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出国留学预备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建党99周年“五个一”系列纪念活动

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励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出国留学预备学院联合党支部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了“五个一”系列纪念活动。

6月23日-7月7日,支部通过“五个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的生日。即“参加一次集体学习、举办一堂微党课、读一本红色书籍、听一堂专家讲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活动。

参加一次集体学习。支部根据组织部和机关党委下发的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以《汇聚奋进力量,共创一流伟业,以高质量党建献礼学校95周年华诞》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全国两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支部将本次集体学习同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庆祝建校95周年相结合,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吉松涛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战“疫”提出的各项要求为始,介绍了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五所高校的党组织在战“疫”一线的故事;以“休戚与共,并肩战斗”为末,要求全体党员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决策部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读一本红色书籍。支部为全体党员发放了《入党,40个人的信仰选择》一书。该书讲述了老一代革命家、著名民主人士等40个人的入党故事。这些入党故事,对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能起到应有的积极作用。

听一堂专家讲党课。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刘世强教授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刘教授围绕疫情冲击下的世界局势与大国外交,聚焦中美关系,从科技竞争力、政治动员力、军事现代化、全球影响力等方面阐述新时期中美关系的深刻变化。他谈到,面对各项竞争,中国要继续立足国内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放眼全球,扩大中国的朋友圈和影响力。我们个人也要不惧任何外来势力的威胁,努力成为更优秀的人,用知识充实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一己之力。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党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切身感受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也决心要以更昂扬的奋斗精神和更优异的工作成绩践行对党的承诺。

稿件来源: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出国留学预备学院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