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人才培养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国际化人才培养研究 >>

中心简介


西南财经大学国际人才培养研究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参与全球治理需要一大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了解我国国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专业人才。


西南财经大学国际人才培养研究中心成立于2022年12月,中心坚持“以研促培 研培结合”,以服务党和国家培养国际化高素质人才和推进中外人文交流为目标,依托西南财经大学优势的金融学科,致力于构建成为高水平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交流与研究的平台。


中心研究重点为: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国际高等教育比较、国际教育与发展教育、国际化人才供应链等研究领域。


中心荟聚了众多国内专家、优秀教育工作者,深入挖掘西南财经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十多年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经验和优质的海外教育合作资源,推进校内外的学术交流和合作;以国际化人才培养研究为基础,积极为校内各专业学院(中心)、各高级中学提供项目成果分享、咨询服务和提供解决方案等服务;结合国际化人才培养研究,为国内高校开展人才培养评估与测评,为高级中学开展国际教育课程体系开发、学生财经素养、国际语言、素质提升等研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