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留服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中留服简介 >>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简介

Chinese Service Center for Scholarly Exchange(CSCSE)

服务宗旨:服务全球学子,成就国际人才。

服务准则:热情、周到、快速、准确。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和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有关服务,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

其业务领域广泛涉及公派、公派出访团组护照签证、国外宣传服务保障、留学回国安置、国外学历学位认证、科研启动基金申请和"春晖计划"海外留学人才学术休假回国工作项目、留学人员回国投资咨询、新加坡政府全额奖学金生项目、国际教育展、来华留学、自费留学中介、人事档案管理等多领域、高层次、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

自2007年4月,中心先后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北财经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湖南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合作,共同建立了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运行出国留学培训项目。

2009年4月21日,”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西南财经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签字及揭牌仪式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四川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苏萍、基础教育处处长刘莉,西南财经大学时任校长赵德武等领导出席仪式。

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学生在国内合作院校进行外语培训及留学预备课程的学习,在国内的阶段性学习结束后,成绩合格的学生可赴国外学习,在注册国外大学学籍后,学生继续攻读国外院校相应的课程,取得国外大学学位。国外大学将视国内学习的情况豁免相应的课程或学分。

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是中心为培养适应全球化发展趋势并具有国际化背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探索出的一种全新模式;项目疏导和规范了有关院校的跨境教育项目,是协助教育部规范出国留学市场秩序、建立出国留学示范样板,有效推动我国国际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