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服务 >> 学位认证 >>

学历学位认证


学历学位认证工作旨在落实国家留学政策,促进教育国际交流。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是对国(境)外颁证机构的合法性、文凭证书的真实性、国(境)外文凭证书与我国学历学位的对应关系提供咨询意见。


办理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的机构为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虽不具有强制性,但报考国家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均需持有学历学位认证方可报名;只要申请材料齐全,随时可申请认证。鉴于学历认证调研需要一定时间(10-20个工作日),建议申请者获得学位证书后尽早申请学历学位认证。


申请人请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上服务大厅进行在线注册、上传材料并提交认证申请和缴纳认证费用,请勿邮寄。学历学位认证暂时无法提供加急服务。


但对于急需引进的高层次留学人员(省、部级以上单位发布的海外引才计划条件,或为世界一流大学或一流学科已确定的招聘的人才),留学服务中心开设了认证绿色通道,博士学位获得者如符合以上条件,可在认证申请时上传相关证明文件,中心将开通绿色通道,加快认证进程。申请者可拨打留服中心客服电话010-62677800,或发送邮件至renzheng@cscse.edu.cn。如需开具在学院期间成绩单等资料,请联系后留学部陈老师:028-87099386或发送邮件houliuxue@sw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