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意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院校 >> 日意 >> 正文

【日本】东京工业大学

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东京工业大学


东京工业大学,简称东工大,是日本理工科大学之最,是专攻工程技术与自然科学的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理工科大学。现在,东京工业大学共有3个学部、6个研究科,另外还包括资源化学研所、精密工学研究所等150余个校内共同教育研究设施。在校学生约10000人,其中硕士、博士生5183,本科生4989人。伴随着120年的光辉历史,东工大一直向着引领未来尖端科学技术的世界级理工科大学迈进。作为研究型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在学术研究、科研成果和教育教学等许多方面不仅在日本,在世界也享有盛誉。其毕业生中包括2010年诺贝尔奖得主白川英树等许多著名科研学者。

2000年诺贝尔化学奖;201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日本国际奖、朝日奖、学士院奖、京都奖.东京工业大学十分注重产学研结合,并且持有很多专利。在日本专利厅最新发表的统计数据中,作为理工大学(没有文学部,法学部,医学部等)的东京工业大学,在日本所有大学(包括综合性大学)中专利注册数量排名第一。


咨询热线:028-87352455028-87355759